close

19    

若生命的一切是我們所選,那我們怎會設計讓自己不好受的經驗呢。跌倒了會痛,但跌倒的苦是被創造出來的。這話讓我又醒了一點。

上完課,彷彿又充滿電了,對生活的大大小小的事,會先停看聽,主要是聽聽內心所要的是什麼,即使表現出來未必人們所要的期待,也敢再向前一步願意為自己發聲,為自己負責。這世上許多事情都是對稱,有如圓分成一半,我們總是看見外面那份半圓的美,卻忽視我自己本身的半圓也如此的美。

在這個過程中,將自己完完全全的交出去,會得到更多意外的收穫。但當心中有些限制與顧慮,美好的事可能不太容易發生。其實我很希望能再一次在四個藍子中再找到那個限制,記得第一次參與這活動是帶著沒有目的進入,反而發現那個過程中的拉扯,用力與放棄,如同我的生命常常在這樣的運作。看見了那個要與不要時,當我願意突破那個慣性,生命就會這樣的慢慢的轉了,許多事也不會想要按照自己的意思強迫他人接受,許多關係也漸漸的不一樣了。

在這個旅程,視為放鬆與發現,生命一點一滴是由多少年的累積,唯有不斷的發現,才能將過去的緊漸漸的變為鬆。如今,這艘船向這個方向開行,肯定有意義的,就好好去玩吧!

~yana-ho 2013.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醒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