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都市的現有環境,許多人想移民到大自然的懷抱中生活。

這念頭,我不是沒想過,而且行動實踐如我者,絕非說了算,這幾年常常去東部,每次去都"順便"尋覓,看那兒會是我遠離塵囂的落腳新生之地。

某次的台東行,念頭最強烈時,就已經決定那次住個一週後,就要來找個小屋租下來,開始我的鄉野新人生了!無奈,太平洋的風溫柔的吹,揚起美麗黃金稻穗裡的麩質或是其他物質,我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遼遠縱谷中,竟然~~無法閑情逸致的品味風光,因為.......我........臉癢的不得了,眼睛周邊紅腫癢刺難耐~~嚴重的過敏。不輕易放棄下,又去了一次,結果遇灑農藥期,頭痛+呼吸困難..........。於是,我不得不好好反思我的『大自然移民夢』。

我想的是,如果老天讓我移民不成,一定有其『道理』(所有事,一定"事出必有因")。那我是不是可以就從這裡開始,從我住了超過20年的台北啟動我的理想生活!?

所以,我不把夢想放在移民夢裡,而是在都市中試著實踐看看,我想過的生活:在頂樓用自然農法種菜、用廚餘改良土壤、借助能量波頻改變水質(使其成為小分子水)、盡量減塑、穿與使用天然材質的織品、支持友善土地的人與產品、透過開設『醒醒。生活』,希望在都市中串成一友善土地的『社群』、開設與土地連結的課程&活動(植物敲拓染、藍染、天然顏料禪畫~等)、禪遊(國內、國外)、產地小旅行..........。

這幾天,剛好看到阿納絲塔夏第三集[愛的空間]的『所有的人都得去森林嗎?』

「為什麼要到另一個地方生活呢?」

「大家離開糟糕的空氣、各種噪音和喧鬧,搬到乾淨、生態未遭到破壞的地方,就是為了讓自己更純淨啊!」

「那髒亂的城市要由誰來清理乾淨呢?別人嗎?」

「不知道,但是人希望住在乾淨的大自然中,這難道不好嗎?」

「這樣的希望是好的,但這不是重點。人類在自己身邊製造髒亂後,如果來到乾淨的地方,就會因為他的出現,讓這裡也變得髒亂。你們必先清理自己弄髒的地方,如此也會洗掉自身的過錯。」

「你們先前和現在住的地方,都曾經是造物者種下的森林。這片曾是天堂樂園的美好綠洲,如今變成什麼樣子了?」

「..............繼續和緩的行動(現在也正在進行了)。過程很美好,未來甚至會更美好!」

 

~~這正是想辦『柏林。禪遊』的初心,這個也曾經崩塌腐朽的許多城市角落,許多人盡心地在荒土上重建『天堂綠洲』,在喧鬧與塵灰中,體現了內在的良善,用真誠的行為演繹"靈性生活",這是完全不需要語言的心靈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醒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