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醒即將要在5/3(日)舉辦別開生面的「橄欖油品油會」囉~

您可能有聽過"品茶"、"品酒"、"品香",就是沒聽過『品油』。

其實『品油』是一個可以輕易打開味蕾,重新甦醒味覺細胞的活動,有品過油的朋友,都有被口腔內飽含的純淨油品驚艷的神奇體驗,且會發現每一口『油』竟然與口腔細胞竟是如此的相融~如同寶寶在母親子宮般的舒適與安然!

而早就不再敏銳的味覺,竟然在含了油品之後,彷彿打開窗,竟然活化了,且可以分辦每一種油的不同細緻風味。

在大家專注品味『油』的同時,空間自然形成一寧靜氛圍,如入禪房般。所有的人都在『定』『靜』中無需言語,只餘『一抹微笑』.......而笑意在身體細胞中繼續迴盪.......

......................................................................................................................................................................................................................................................... 
 

就誏曾在西班牙品過油而且極力推薦的醒醒好友Emily來分享一下,這美好的經驗吧!

 

『品油會』Emily推薦分享文我的第一次私人橄欖油品油會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不,應該說大開五感的體驗!

想去西班牙巴塞隆納遊玩的,大約都會注意到王儷瑾的書及部落格,我也是因為逛這部落格,突然看到Serena(品油師:楊婉玲)的民宿介紹,而把原來的馬德里行程改到了賽維亞!

 

只能說是緣分吧! 一到她家,熱情的Serena仔細介紹環境,也介紹自己是橄欖油品油師,還有先生也是”從事農業的”。我對這對夫妻的生活與對食物的看法就不由得產生許多的敬意與好奇。Serena接著跟我說超市很近,我可以買點食材,用她的廚房和橄欖油及調味料打點自己想吃的。平常吃食偏重大量蔬菜的我,出差期間最麻煩的就是吃不到想吃的菜,一聽到這麼好的機會便立馬展開行動。備好做溫沙拉的食材, Serena仔細的跟我解釋家裡的各式橄欖油,讓我決定用哪一種來配溫沙拉。我的第一次私人橄欖油品油會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不,應該說大開五感的體驗! 各式藝術感十足的瓶身及包裝、不同層次香氣的品嘗、什麼是辣喉感、橄欖油的生長、製作以及分級方式及商業操作、如何成為品油師等
當然也免不了談及食物的搭配,有些非常具創意的搭配法如冰淇淋,甚至是做成像一粒粒魚子醬的橄欖油以增加食的趣味及美感。


 Serena自己是很用功的品油師,每星期都去拜訪橄欖油農莊或參加品油,去她家的當天,當地報紙還報導了他們的品油會聚會活動。從她的分享,聽她如何從好的油品中再"挑骨頭",以協助農家進行調整改善我似乎也感染了這樣的熱情。邊聊邊做菜,橄欖油的香氣擴散開來,還沒吃就食慾大開。

Serena也教我標準的南部西班牙人的麵包做法與吃法,好的橄欖油加上伊比利火腿再灑點鹽,真是人間美味!大人小孩都沉浸在好食物的味道與幸福中。看到她牆上的結婚照片,忍不住開她玩笑說是不是帶小孩變瘦了,Serena解釋好的橄欖油是會幫助維持體態的。

 

我便提議起她回台灣一定要來辦品油會讓更多人認識好的橄欖油。很巧她她真的四月回台灣,只是本來並沒有到北部的計劃。我忍不住自作主張跟幾位朋友聯繫,問有沒有人有興趣參加品油會。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就是簡單的幸福,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醒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